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我校2020届学子语重心长寄语学弟学妹

我校2020届学子语重心长寄语学弟学妹

2020年08月04日 09:02:48 访问量:2478

我校2020届学子语重心长寄语学弟学妹

     万众瞩目的高考落下帷幕之后,高三毕业生们正在期待自己心仪的大学向自己抛来橄榄枝。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经过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今年高考全面丰收,众多考生比中考成绩提分100至200分,他们回顾自己三年来在母校的生活和学习感慨良多,感觉自己变化太大了,许多家长也有类似感触。近日,廊坊十五中2020届毕业学子纷纷发来情深意长的感谢信,向母校致敬,向老师感恩,向学弟学妹表达关切,传递学习宝典和爱意。现摘编两封感谢信如下:

     高三1708班张海滨同学,2017年中考成绩557分(含体育、信息技术、实验三科,满分是80分一般考生得分75分左右),2020年高考成绩纯文化667分,增分110分+75分。他向母校学弟学妹们说:

     曾国藩曾说“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我的高中三年时光也是这样,匆匆飞逝,正当我想要细细品味高中生活时,原来它已悄悄溜走。

      回想起三年前初入高中校园,我还那样的懵懂,成绩并不突出的我一度感到自卑,还好老师们给予了我正确的指导,让我走出迷惘与恐惧。十五中的老师们不仅授予了我知识,更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高中三年,我知道,我在成长,在收获的喜悦与失去的遗憾中成长。我曾经跌入低谷,那时的我名落孙山,只能远远地望着同学们登上颁奖台,失落、耻辱涌上我的心头,但没有掀翻我的理智,暂时的失败让我认清了自己,那个取得一点小成绩便洋洋得意的自己,同时,我找准了目标,终于取得了应有的成绩。

     中考成绩只有557分的我,实在不算亮眼,但终于在高考的战场中,我冲进了廊坊市前十,这些成绩绝对不是靠我自己就能取得的,在备战高考的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伙伴陪伴着我,有老师、有同学。十五中的老师每一个都是那么的负责,每天醒的最早的是我们的老师,每天睡得最晚的是我们的老师。我高三时期的班主任曹东老师和数学王茜老师,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高三时在我最迷茫的时期,王茜老师骂醒了我,却也安慰了我。高三初进实验班,我感到莫大的压力,身边优秀的人是那么那么的多,在老师们的开导下,我认清了方向。我们的英语老师李秋爽老师,怀孕期间仍坚持给我们授课,担心我们会落下一个知识点。十五中的老师们,都是最负责的老师。

     即将进入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和还在犹豫要不要选择十五中的孩子们,十五中绝对不会成为你们后悔的选择。或许我们的硬件条件差一些,但十五中绝对是通往理想大学最佳的道路。感谢十五中,让原本平庸的我步入985的殿堂,十五中,是我无悔的选择!

     希望我的母校十五中可以越办越好,成为全国一流名校,我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和所有尽职尽责的老师的带领下,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十五中的辉煌仍在继续,十五中的历史仍需要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们来续写。

      一起加油吧,未来见!

     高三1710班陈嘉同学,2017年中考成绩396分(含体育、微机、实验三科,满分是80分一般考生得分75分左右),2020年高考纯文化分571分,增分175分+75分。他在感谢信中向学弟学妹们说:

     时光荏苒,物换星移。转眼间我已经离开校园快一个月了。当22号看到我高考分数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终于做到了!!”在那一刻,我回忆了在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不得不感谢我的母校--廊坊十五中。

    时隔三年,我仍能清楚地记得高一入学的那一天,我对这个新学校充满了好奇,但也有那么一丝恐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远赴外地上学。而后,在得知同学们的中考成绩后,我的内心又充满了自卑,因为初中三年我什么都没学,中考一塌糊涂。“我的基础这么差,又没有好的习惯,我能跟上他们的节奏吗,我真的能考一个让我满意的高考成绩吗?”说实话,一开始我就已经放弃了我自己。但是,老师们并没有因为我的成绩差而放弃我,而是鼓励我一步步往上爬。可以说,在十五中的三年,我的收获不仅是有了一个满意的高考成绩,还让我学会了如何积极面对困难,也让我重拾了对学习、对未来的自信心!

     我也十分感谢各位老师们,在开始我灰心丧气的时候为我打气;在我提升成绩遇到困难时给我出谋划策;在我犯错误时及时纠正;在高考前几天,心理将要崩溃之时,不厌其烦地劝导我。他们教会了我怎样学习知识,也教会了我怎么做人。毫不夸张地说,十五中的老师,没有一个不负责任的老师!

      对于学校,虽然开始那些看似严格的制度让我一度痛恨,但我后来发现,这些制度就是为了我们能好好学习和成长才制定的。如今来看,我不但不再痛恨学校,反而十分感激,正是因为这样负责任的学校,才将我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并走上了一条充满希望的路。

      对于正在十五中奋斗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希望大家能在学校及老师们的帮助下,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的高考考场上,考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对于即将报考高中的学弟学妹们,不要犹豫,十五中是你的不二选择!

      最后,再次感谢十五中,感谢在我高中三年里陪伴我的各位老师们!

编辑:石利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