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潜心育人,为梦导航——记廊坊市第十五中学优秀教师绳艳立

潜心育人,为梦导航——记廊坊市第十五中学优秀教师绳艳立

2023年01月01日 15:35:38 访问量:1991



教育就是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绳艳立,2015年起任教于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现为我校高一年级A部英语教师及备课组长,任教以来曾多次荣获我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备课组长的称号,曾连续带领两届高三毕业班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高考功勋教师的荣誉称号。绳艳立老师深爱着她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她热爱学生、热爱讲台、热爱学校,自从踏上教师岗位那天起,一直认真践行教师职责,坚决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绳艳立老师现担任高一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和高一A部英语教研组长的工作,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坚持今日事今日毕,认真钻研教材和教法,认真批改学生作业,记录学生的典型错误;作为备课组长,她坚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不仅要有“一桶水”,还要有“长流水”,长流水就要不断学习,持续充实自己,不断在课堂的教学实践中创新教学形式,获得更高效的课堂效果。为了取得理想的教学成效,她带领高一年级A部英语组认真教研,研知识、研教法、研教学设计、研高效课堂;课余她带领本组教师听不同年级的同学科公开课,开展评课活动,促进新老师迅速成长;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线上线下的培训活动,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以适应新课程,新课标,新高考的需要,为高一A部英语教学的稳步推进和提升提供了保障。


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她深知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好老师应该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她坚持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她非常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关爱有加。课堂中她鼓励暂时落后的学生不气馁,用故事提醒骄傲的学生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生活中她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给予适时开导。她的努力也收获了学生们用心的感恩。在毕业季学生有感而发为她赠诗一首:

《将远师行有感》

教时技高业专一,

语间情切言暖心。

最爱吾师莞尔笑,

赢得众生忘古今。


绳老师作为平凡教师中的一员,她将一片爱心奉献给了她爱的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以高尚的道德情操,高度的育人责任感,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











撰稿:王文超

编辑:张维悦

校对:王文超


编辑:陈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