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 —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李春霞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 —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李春霞

2022年04月11日 16:12:36 访问量:3267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 —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李春霞

她会带你登上文学的山巅,去领略沧海霁月,落崖惊风;她会带你漫步神秘的书林,去欣赏经史子集,琴棋书画;她会带你泛舟缤纷的学海,去学习格物致知,追根朔源。她就是廊坊市第十五中学优秀语文教师李春霞老师。很多学生发自内心的说:“她是最好的语文教师”“做她的学生真幸福!”

李春霞,本科学历,中学高级语文教师,连续20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语文教学工作,所教班级王亮、崔志良、龚博儒、马春杰等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曾主编《突破重点线》等大型高考复习用书,多年来连续获得优秀教师称号。现任廊坊市第十五中学语文学科大组长、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

b28c1a49b1e99810e57411e16b3848c

李春霞老师致力于课堂教学研究,匠心雕琢,一丝不苟。在备课过程中严格仔细,不出一丝纰漏。在新高考改革的教育背景下,她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创新理念,打破固有的课堂教学模式,启发学生深度思考,全力打造“三思”课堂。在课堂教学中,践行把课堂还给学生的理念,让学生充分发挥课堂的主体地位,把知识掌握牢固。

 

e24a5afcdbf6ebacf7fe24459bab58e

她有板有眼,才思敏捷她字正腔圆,风趣幽默注意培养学生多种文体的阅读能力,作文训练全面,为高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注重因材施教,每个学生都有自己不同的作文特色,只要你有一个闪光点,就把它发挥到极致。

 

微信图片_202****1090901

 

李春霞老师毫无保留地就如何进行科学的教学设计和打造思维课堂对全体老师进行培训,她通过一道材料分析作文题的审题过程向老师们展示了如何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帮助学生准确把握立意从而写出精彩的文章。李老师强调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和较强的思维能力才是一节优质课的根本所在,做题和讲题是一节课最基本的要素,老师们应该把培养学生思维作为第一要务。

 

9be80c92df0ac5ea63e023d845f16a0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新花。她用真心点亮学生理想的路,用汗水浇灌学生信念的花。她的爱凝结在红色的批注里,她的爱躲藏在阳光的角落处,她的爱浸透在学生的心灵中。

教育真正的目的是一种启蒙,一种唤醒,一种打开,一种点燃,一种开悟,一种得道。作为语文老师,把一个人从蒙昧的状态,带入到一个理想的状态、理智的状态,使他成为一个很好的社会人,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励行,热心向学。捧着一颗心来,不忘初心,并努力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李春霞老师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撰稿人:王文超  审核李军

编辑:殷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