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丁雪飞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丁雪飞

2022年03月30日 10:49:45 访问量:3377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丁雪飞

 

  她是辛勤的园丁,守护着每一朵花绽放的梦想;是教育的摆渡者,陪伴孩子们走过至关重要的一程;从教十余载,饱尝教书育人的艰辛与喜悦;从教十余年,初心不改,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人生价值。就是廊坊市第十五中学化学教师--丁雪飞

  丁雪飞,中共党员,廊坊十五中化学学科大组高三化学备课组组长,曾多次被评为“高考功勋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长”,丁老师还是一名优秀的化学竞赛教练,她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理化能力展示竞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从教十余年,丁雪飞老师精益求精,研究教材教法,注重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教学成绩显著。“一天不钻研,课堂莫敢言”不仅是工作需要,更成为她的生活方式。连续多年任教三毕业班,一天天,一年年,一届届,春风化雨,滋润了一个个青春生命。

 

                         c733bc2626717b6a0417f8f4ae9f996

 丁雪飞老师辅导学生不厌其烦,作业批改及时有效,作业评语严谨中带着鼓励。推开化学办公室的门,总有她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的身影。诚如她的学生杨金川所说:丁老师对每一个学生都付出真情,是一个博学多识的好老师,我深刻记得无数个课余时间,丁老师放弃休息,在办公室等待给学生解答问题。有人问她:每天这么多工作,你不累吗?她笑着回答:累!但做自己喜欢的事,累也开心,也值得!看到学生一次次的进步,那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ff974c04bdb37eb2db7d9b5972d96ac

  丁雪飞老师课上是严格要求的师者,课下是温柔细心的“雪飞姐”。正如孩子们说的:“您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务实严谨。您温柔体贴,对待学生如慈母般关怀疼爱”。生活上对学生关怀备至,也许只有这个化学方程式最能诠释孩子们对她的爱戴:Mg+ZnCl2=MgCl2+Zn(您的“美”,偷走了我的“心”)。丁雪飞老师常说:“关爱是最好的教育。”每逢课间,她总要到班级去走访“民情”。他在与孩子们“漫不经心”的交谈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洞悉他们的细微变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他总是像朋友一样和孩子们聊天,和孩子们开玩笑。孩子们有什么事都不瞒他,连父母吵架和个人的情感问题这样的事孩子都找他帮忙解决,大家都称呼雪飞老师为最贴心的“知心大姐”。

                               2f323f2cb028****4042d2693ae7772

   优秀的教师各个相似,他们不论执教于哪所学校,不管是教授哪一学科,他们都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既有才华,又有情怀。才华用以维持课堂,情怀用以与学生沟通,使师生关系融洽,从而达到“亲其师,信其道”的目的。说丁雪飞老师有才华,当然得说她的课,她的课既无暮气沉沉地照本宣科,也无矫揉造作的激情表演,她总是用他特有的女中音娓娓道来,化繁为简,点拨到位,使化学知识举例贴近生活,易于接受。每每学生略显倦怠之时,她总能口出几句令人忍俊不禁的妙语,让学生提起精神,再次投入到知识的学习中。

5587fe2740db21684f8d655472f7d47

 

“披星戴月,源于心中有梦;不辞辛劳,只因向光而行!”是丁雪飞老师追求的境界。青丝渐染,初心不改,行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丁雪飞老师将慎终如始,用执着和信念,书写教育的伟大,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撰稿人:王文超   

                                                                                                                  审核人:殷红利

编辑:殷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