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高翠华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记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高翠华

2022年03月24日 10:08:26 访问量:2615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廊坊十五中优秀教师高翠华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廊坊市第十五中学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用爱心和智慧引领学生成长,为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保驾护航。

src=http___inews.****_newsapp_bt_0_128****2457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webp

 三尺讲台之上,她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热情无悔地耕耘着,用心、用情地做着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件小事,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她就是高三年级生物老师高翠华。你想走进奇妙的生物殿堂,探索神奇的生物王国,拾取五彩斑斓的知识宝藏吗?廊坊十五中的高老师将会是你的奇遇。高老师能把枯燥的生物知识,着色添彩,描绘成最美的风景。她让生物与生活联系更紧密,走进生物就是走进生活。让学生乐此不疲地遨游在生物知识的海洋里。

 

e416589fecfd1bd2bceb3d006cc2712

 高翠华老师,担任廊坊市第十五中学生物学科大组长、高三年级生物组备课组长,连续多年荣获高考功勋教师、功勋组长荣誉称号。她始终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抓住每一个细节,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优,在平凡中实现超越,在精细中创造精彩。

 她在教学中,生动严谨,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愉快,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秉承着把解决问题方法带给学生,把良好的学习习惯带给学生,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带给学生。

 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她一点都不担心学生走弯路。高老师说:“学习没有捷径,来不得半点小聪明,有些弯路必定是要走的。”课堂上,她会留出时间,沉下心,让学生不断地“试错”,直至找到正确答案,以期让学生对知识有更深的理解和记忆。在和学生的谈话中,她也一直强调,实打实地参透一个知识点,比风风火火改一大篇限时练更有意义。

 

                       82f565d5031d97234d3953980bc826f

                                         4b6768f337b3b3746d844ddc403ac8a

高老师是一个爱思考、爱钻研的人。在学校以全力打造“三思”课堂为核心的教学改革开展以来,她在不停地调整自己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思路。“构建框架、设计学生活动,启发学生深度思考,让学生在课堂上和活跃,他们欠缺的是见到题目之后,不能快速找到最适合的办法。”因此,她的课堂更多的是讲思路、给方法、捋脉络,备受学生欢迎。

IMG_256

                    src=http___pic.****_2018-08-26_44012d5c0b679****2948d397d746da3_00003.jpg_x-oss-process=style_watermark&refer=http___pic.vjshi.webpIMG_256

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十几年来,高翠华老师把自己融入教育事业中,融入所喜爱的孩子们中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名教师的光荣和梦想。

 

                                                                                                                                          撰稿人:王文超     

                                                                                                        审核人:殷红利

 

编辑:殷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