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廊坊十五中名师系列报道之 张晓曼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廊坊十五中名师系列报道之 张晓曼

2022年03月21日 09:43:58 访问量:3662

遇见十五中 遇见好老师--廊坊十五中名师系列报道之 张晓曼

兢兢业业育桃李,勤勤恳恳做园丁。她用一支粉笔,写尽古往今来;她用两袖清风,抚慰少年的心怀。她是学生发现美的指导者,她是学生寻找爱的引路人。

                          b4fd14cdc8068f01fff8d28f2854267

张晓曼,中数学一级教师从教十余载,老师始终坚守本心,以润物无声的教学态度和细致入微的教学方法哺育学生。她在教学的过程中不断增补认知,善于启发学生思维,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取得了许多成就。她多次获得高考功勋教师、高考功勋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培养的多名优秀学子被全国211 985 双一流名校录取。

她的工作格言是: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夯实基础 厚积薄发

荀子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好的学习习惯以及数学思维的养成。课堂上亲切自然,娓娓道来。课下潜心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学习教学理论。教学功底深厚。指导学生不仅“学会”,而且“会学”。

                         ca76e286f80b5074a1bcd2897eb8bf4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她经常和学生说的一句话是:“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要掉队。”

她重视养成教育,抓后进,树正气,促优化。她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齐进步成绩佳对学生严慈有度,循循善诱。课间时,与生为伍,沟通顺畅。班级面貌文明整洁,井然有序

                     d5890cd2e58b9b6a5bbc53fbe3113a2

                     268c5caa9a520d784990dba873063c0

 

她乐于倾听学生们的问题和烦恼,在心与心的沟通中,拉近师生距离。一名学生曾经对她说:我学习数学不得章法,成绩落后,但是经过老师的指导,畏难情绪减弱了许多,学习数学充满了热情,成绩也在稳步提升。

晓曼老师以对工作饱满的热情,对学生无私的爱,为她每一位学生点燃一盏灯,为他们指路,为她们导航!她愿意做“蜡炬成灰泪始干”中的蜡烛,愿意做维护每一朵花朵的园丁。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张晓曼老师在从教过程中不断求索,在每一次授课、每一笔板书中深化自己,感化学生。看到学生们为自己的进步而喜悦,露出轻松的笑脸,她就感到付出和努力都有了价值。

三尺讲台,是她热爱的岗位;满园桃李,是她挚爱的学生。她用她坚持的教学理念,默默的谱写师生间的情谊。她用单薄的脊背,托起学生的明天。青春未逝,初心不改,她用热情和求索在十五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她就是廊坊市第十五中学优秀的数学老师——张晓曼

 

                         廊坊市第十五中学高三年级

                                                                 撰稿人:王文超  

                                                                 审核人:殷丽

编辑:殷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