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记优秀教师高翠华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记优秀教师高翠华

2021年07月01日 17:06:08 访问量:3059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寓教于乐,奉献初心

                             ——记优秀教师高翠华

“我把学生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打心眼里希望他们能在十五中踏实打拼上三年,从此为以后能骄傲的生活打下基础。”高老师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52026504

高翠华老师,现任高三生物组教研组长。从教多年来,曾多年担任高三生物教师,多次荣获“高考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长”等称号;在历年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中,曾指导多名学生荣获生物竞赛全国奖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河北省教师继续教育协会组织的“一师一优课”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当一批批优秀学生走进大学殿堂更激励着她始终深耕生物教育教学。她深信,变化的是年轻的学子,优化的是教学方法,不变的是乐教利他的坚持和甘于奉献的初心。

高考的变革、高考思想的转变,让高老师深刻认识到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必须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因此她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如新课程改革、教师职业技能、全国优秀教师讲课比赛等培训,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为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她深信只有老师走在学生的前面,才可以更好的辅助学生,让学生的学业水平更上一层楼!

教学中的高老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刻苦专研,研究教学教法。经常主动去听其他老师的课,从中汲取长处来优化自己的课堂。“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好每一节课”这是她一贯的原则,课下认真批阅作业,从学生的作业中发现学生的问题,了解学生的丢分原因,上课有针对性的讲解才是最有效地课堂,才是让学生快速掌握问题,提高成绩的捷径。对于某些上课没能掌握太好的同学,在批改作业时实行面批面改,通过和学生的直接交流,发现他的疑问,及时解决。

 

                    图片2

                    图片3

作为教研组长,深知年级生物学科成绩的整体提升是集体力量合作的结果,需要群力群策,共同探讨。在平时教学中,发现学生和教学中的普遍性问题,在教研中重点交流探讨,探讨更优化的教学结构提高教学效果!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生物学科成绩一直很优秀。

作为资深教师高老师和学生年龄相差很大,可能不比年轻老师的激情澎湃但高老师努力地接受的新潮思想和网络文化,努力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用更多的耐心、温柔、去靠近爱护学生。在学生眼里,高老师如慈母一般,教知识的同时,也把母亲般的爱护献给了他们。学生王泽阳说:鸟儿有风雨会躲进他的巢里,我们有学习的困难会找高老师。高老师的谆谆教诲是我们永远的财富。

                    微信图片_202****52029209

 

和他们谈理想,谈以后的生活,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不后悔的青春,是高老师一直以来坚持的教学初心。同时在交流中也能学习年轻人的所喜欢的内容,更容易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在课上难免有些问题是重点讲过学生还是不理解,还是出错,面对这种情况不是发火,不是责怪学生,而是换一种教学方法,从另一个角度讲解,或者让学生来讲出他的思路发现他的问题所在,找到问题然后一起解决掉。对于思维较慢的学生,给与足够的耐心,对他们来说身教大于言传,上课难以理解的问题,下课后单独讲解,一遍、两遍或是更多,明白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让学生看到老师的坚持,从而激发学生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使他们不会对知识产生厌倦。她的学生吴妍说:高老师的温柔和耐心让我从此爱上了生物!

    高老师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每逢教师节都会有已经毕业的学生为她送祝福!“老师,教师节到了,我想您了”、“老师,节日快乐,过几天放假我去看您”......高老师经常说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让的内心感到无比温暖,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把学生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打心眼里希望他们能在十五中踏实打拼上三年,从此为以后能骄傲的生活打下基础。”高老师如是说,也如是做!

编辑:殷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廊坊市第十五中学 特此声明。